[get-weather-slider]

桃園市府授旗拚總錦標 爭取主辦下屆全原運

大綱

隨著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即將展開,各地也分舉行授旗典禮,為自己的選手加油打氣,今天(20)桃園市政府更表示要蟬聯四屆拿下總錦標,並努力爭取下一屆全民運的主辦權。

在桃園市政府廣場前,頭目向天地吶喊,為代表桃園市參加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的選手祈福!而全原運即將在24號正式開幕,為了鼓勵選手爭取佳績並提升選手士氣,桃園市20號在桃園市政府廣場前,舉行授旗典禮。

桃園市跆拳道選手 朱佑祺期許:「四年前也是一樣拿金牌為桃園爭光,經過教練的調整之後,打出來的動作更有自信一點。那今年的目標也是一樣,就是要拿金牌,為桃園爭光。」

桃園市五人制足球選手 王玉緻則說到:「很緊張,贏了還有錢可以拿。」

全原運桃園市五人制足球選手 何佳勳也提到:「就也是很緊張,然後希望可以拿第一名。」

選手力求佳績,桃園市上一屆全原民運表現亮眼,上一屆桃園市總共拿下51面金牌、41面銀牌以及31面銅牌,成績相當亮眼,更蟬聯三次總錦標,而今年桃園市除了報名選手人數高達756人之外,也報名新增項目五人制足球、公開女子組棒球以及龍舟等項目,共計參加16項競賽。

桃園市總教練 朱金水表示:「那這一次新興的項目,其實我們在基層都已經有培育,那剛好這一次主辦單位有設置這些項目,我想我們也是勢在必得。到各團隊去督訓,也發現我們各團隊都非常地努力,也不會因為之前(總錦標)三連霸而驕傲。」

桃園市長 張善政也勉勵:「我相信今年他們(選手)還會繼續展現出優異的體能跟成績,能夠幫我們把桃園(總錦標)四連霸的佳績再拿回來。」

而為了鼓勵及勉勵選手,桃園市政府更是將金牌以及團體第一名的獎金都提高了一倍,並表示,將努力爭取下一屆全原運的主辦權。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