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烏戰迄今美俄首交鋒 美方無人機遭撞墜海

大綱

美國的無人機和俄羅斯的軍機,14號發生擦撞,導致美國無人機墜海,這場黑海的軍事交鋒,更是俄烏戰爭開打以來,美國和俄羅斯首度發生的衝突,俄羅斯今天(20)表示,美國和其他盟友正在利用烏克蘭對俄羅斯發動攻擊,美國則是澄清,是正在幫烏克蘭抵禦俄國的無端入侵。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俄羅斯Su-27戰機,正在接近美國的MQ-9無人機,根據外媒報導,俄軍接近時疑似還釋放燃料,最後飛機和無人機相撞,畫面中螺旋槳損毀,最後無人機影像消失墜入黑海。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Igor Konashenkov說明:「無人機的飛行,是在關掉應答機的狀態下飛行,違反臨時使用空域邊界的限制。」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主席 Mark Milley也提到:「最近有一種行為模式,就是俄羅斯採取了更具侵略性的一些行為。」

美國表示,無人機事件是俄羅斯侵略性行動的一部分,而此事件也是俄烏戰爭開打以來,美國和俄羅斯首度發生的衝突,恐怕讓原本就緊張的美俄關係更加惡化,加上中國在20號出訪俄羅斯的國是訪問,更讓中俄關係越來越密切,也挑動美國印太布局。

美軍亞太司令 John Aquilino表示:「我們不尋求遏止中國,正如美國的戰略。然而我們正在進行一場激烈的戰爭。」

黑海的軍事交鋒,讓美中關係緊張,也牽動台海情勢。20號俄羅斯更表示,美國和其他盟友,利用烏克蘭對俄羅斯發動攻擊,美國反駁,是正在為烏克蘭抵禦俄國的無端侵入,至於美軍印太司令也重申,美國對台的政策並沒有改變,要利用嚇阻來避免台海衝突,如果嚇阻失效,會準備對抗並且要贏得勝利。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