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藍營新北議會黨團今交接 朱、侯同台引關注

大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0)出席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幹部交接典禮,由於日前國民黨中央選策會名單,引起爭議,因此兩人互動備受關注,朱立倫表示,會邀集重要縣市首長,共同參與決策,讓提名更妥善、完整。

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號出席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幹部交接典禮,這也是繼選策會爭議後,雙方首度公開同台,外界關注兩人互動。針對中央提名委員會,朱立倫表示,已開始籌組,這次將邀集縣市首長,及一些重要的意見領袖,共同參與決策,讓提名更完整。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表示:「包括侯市長在內的,這些重要的所有的,縣市首長一起討論。因為這有牽涉到我們14個縣市,我們最後會做出一個最妥適的名單,具有代表性,而且能夠讓大家覺得很有公信力。」

至於是否加入黨中央提名委員會運作,侯友宜表示,尊重朱立倫的決定。媒體持續追問,如果黨徵召選總統,會不會全力以赴。

新北市長 侯友宜說到:「我從事公職生涯已經43年,永遠不忘初心,追求對國家、對人民,為團隊做出最大的貢獻。所以我都會盡我最大的力量,讓我們國家、人民、團隊越來越好。」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在三足鼎立情況下,賴清德支持度48.1%暫居第一,新北市長侯友宜29%居次,柯文哲則為17.6%。對此,民進黨團表示,賴清德能力、意志力及公共政策的大方向獲得肯定。

民進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提到:「那在這一點我覺得不容易,但是選舉的民調起起伏伏的,當然國民黨上個禮拜,他們內部的黑金控制,他們的提名機制,社會上也有很大的爭議。所以民調我們會做參考,但是我們身為執政黨,我們步步為營。」

鄭運鵬強調,民調起起伏伏,會作為參考,但是不能自滿,面對2024要戰戰兢兢,一步一腳印。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