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Pahanhan部落雜貨店改造 供商品、旅遊資訊

大綱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17至19日以產學合作的方式邀請國立東華大學及台北藝術大學藝術領域的青年學子,參與位於成功鎮Pahanhan部落雜貨店「就是這個光」空間改造計畫,未來提供在地特色商品販售及旅遊諮詢服務等功能。

Pahanhan部落雜貨店改造計畫,是來自東華大學及台北藝術大學的10位同學一起使用漂流木製作在地魚種的吊飾、空間情境營造、旅遊地圖、室內陳列設計等,將「就是這個光」部落雜貨店添上在地特色。

東華大學學生 zulizulu提到:「這是飛魚,用漂流木做成的,我們是用山上的漂流木,我們撿到之後,我們會開始改造這個店面,然後變成一個這個城鎮的一個發展中心,然後去改造它。」

台北藝術大學學生 郭庭毓也期許:「我覺得它改造了之後,會多了大家的活力,跟大家的心結(合)裡面。我期待就是希望會有更多人,包含我自己回家會找我的親朋好友,一起來這邊多觀光多玩玩,然後大家都能夠知道,就是這道光在這個地方。」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104年起創立所謂「Pahanhan(為阿美族語休息之意)部落雜貨店」及「海人家部落旅宿」品牌徵選計畫,希望將東海岸部落旅遊環境結合文化特色進行空間改善。

東管處企劃課課員 楊凱琳說到:「來到這個雜貨店裡面,你可以知道說當地有什麼好玩、好吃,然後地方的什麼特產,在這個資訊站裡面,其實都可以提供很多的旅遊訊息。」

Pahanhan部落雜貨店老闆 karava(歐孝峰)也表示:「我們現在部落裡面也在做文化課程,所以希望這個地方成為部落教室,做一些手工藝的教學,或是什麼工作這樣子。然後可能這邊是一些青年人,或者老人家來這裡,學習一些智慧的,做一些座談。」

東管處東部海岸部落目前共推出8個部落特色空間「Pahanhan部落雜貨店」,預計於三月底全面改造完成,每個店家都各有特色,東管處歡迎民眾造訪東海岸時,前往部落特色空間預約體驗山海遊程及選購特色商品,感受東海岸部落獨有的熱情與深度遊程魅力!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