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大學masalu原慶日 看見族群文化之美

大綱

為歡慶創校23週年,高雄大學原民學生首次主動向校方提出在校慶這天,舉辦「masalu原慶日」,希望在學校重要的日子當中, 也能看見原民文化之美。

露出自信笑容,向台下民眾,展示原民樂舞。為歡慶創校23周年,高雄大學原民學生首次主動向學校提出,在校慶這天,舉辦「masalu原慶日」活動,而校方也十分贊同學生想法,期待透過活動,實現全民原教,落實友善校園,包容多元族群文化。

國立高雄大學學生 Dermederman (何詠葳)說到:「從上學期開始跟我們原資中心的助理姐姐,然後一起寫計畫,很高興是原資中心的主任以及學務長,就聽到之後,他們是很支持我們的想法。」

國立高雄大學校長 陳月端說明:「我覺得要真正去落實全民原教,就是透過類似這樣masalu的活動,那把所有原住民文化的認識推廣到我們全校的師生。包括今天也有很多社區的民眾,那經由認識,經由了解,那進而呢,才能夠有尊重跟包容跟欣賞。」

而籌辦的團隊當中,也有不少非原民的學生加入,在一起共事的過程中,更加深對於原民文化的認同與了解。也幫助整個活動的安排上,更讓人沉浸在其中。

國立高雄大學學生 王瑤瑄表示:「(工作)氛圍是愉快的,我們卻又能很合一的把一件任務完成,這樣子的感動,是在進入原民社、原資中心跟原民生相處的過程中慢慢體會到。」

民眾 黃先生則提到:「我覺得跟著音樂跳舞很讚,很喜歡,所以我覺得這個活動讓我有點小小的釋放。」

不分族群,不分你我,大家手牽著手,隨著音樂擺動,洋溢著笑容,盡情享受。學生們期望透過活動的舉辦,用輕鬆的方式,帶領民眾認識台灣各族群的多元文化。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