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明起一天比一天熱 最高溫估飆升至35度

大綱

春天氣候變化大,接下來一周的天氣又會是如何呢?氣象局就表示,從明天(20)開始,天氣將逐步好轉,明天北部最高溫可以來到27度,周五以前氣溫還會越飆越高,甚至在我們的花東縱谷內,最高溫也可能會飆到35度左右,一直到周五24號開始,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

大稻埕河岸邊,民眾丟飛盤、騎單車,更有不少人在草地野餐,散發青春活力,把握周末好天氣享受悠閒時光,不過從20號開始,東北季風減弱,白天溫度回升,北部最高溫達27度。

氣象預報員 曾昭誠表示:「北部的溫度可以到達25到27度,南部的近山區,更有可能有30度以上的高溫出現。」

周一開始天氣逐步好轉,而且氣溫會一天比一天熱,周二跟周三受到西南風的影響,各地還會有將近30度左右的高溫,尤其是在中南部的近山區,還有東南部地區,也就是台東以南到大武的區域,另外花東縱谷內,高溫也有可能來到35度左右。不過到了24號,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

氣象預報員 曾昭誠提醒:「24號開始迎風面,可能就會轉為比較有雨的天氣,東半部的降雨也會開始增加。」

至於近期南部缺水嚴重,有望解渴嗎?氣象局進一步解釋,儘管24、25號下雨機率提升,中南部也會下雨,但雨量也不會太多,還是要等到梅雨季,才是中南部地區主要降雨的季節。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