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中運跆拳道對打 潘奎安收穫58級金牌

大綱

一年一度的全中運跆拳道賽事在近日正式落幕,而來自平鎮高中的阿美族選手,潘奎安,在男子組58公斤級的賽事中,為自己的高中生涯,踢出第一面全中運金牌!

畫面上身穿紅色護具的選手,是來自平鎮高中的阿美族人,潘奎安,即將挑戰全中運跆拳道,高中男子組58公斤級項目。

第一局比賽開始,雙方選手不斷地試探,這時候潘奎安出擊!非常可惜,由於攻擊到腰部以下,吃了一個判罰。但潘奎安不氣餒,繼續出擊、擋掉對手,潘奎安將對手踢出界,拿下1分。

第一局倒數15秒,潘奎安一個上端攻擊!但護具沒有感應到,教練立刻提出申訴。根據重播畫面,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潘奎安這一腳相當明顯,而裁判也馬上給出3分,第一局最終,潘奎安以5:2暫時領先。

第二回合一開始,潘奎安就主動出擊,潘奎安一計正拳!可惜沒有得分。比賽剩下30秒,雙方仍僵持不下,教練一聲「快一點」,潘奎安立刻進攻,一腳上去,雖然還是沒有得分,但潘奎安目前仍有4個打點。比賽倒數8秒,雙方選手仍把握最後機會攻擊。比賽結束!潘奎安確定拿下金牌,而這也是潘奎安高中三年的第一面,全中運金牌!

全中運跆拳道58公斤級選手 潘奎安說到:「很開心,就是等了那麼久,高中等了兩年,最後一年終於拿到金牌,就是覺得很開心。爸爸、媽媽、哥哥還有教練,然後還有我的隊友,謝謝他們,在我這段時間的幫助,對,然後幫我加油打氣。」

從國中時期,在跆拳道項目就踢出好成績的潘奎安,面對高中即將畢業,未來是否會繼續以選手身分參賽,潘奎安也給出正面回應,並表示,無論賽事的大小,都會盡全力應戰。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