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藍營選策會名單掀討論 黃健庭宣布終止運作

大綱

國民黨公布立委選戰策略會報名單要協助艱困選區的選舉策略。黨內卻掀起一波反黑金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更罕見地討論黨內選戰事務。祕書長黃健庭18日對外宣布終止選策會運作。

國民黨祕書長 黃健庭表示:「今天(18)要利用這個機會來宣布,即日起黨中央的選策會終止運作。」

國民黨立委選戰策略會報爭議延燒,國民黨祕書長18號決定暫停選策會運作。

黃健庭發表談話:「造成我們支持者跟社會大眾的焦慮我深感抱歉,我必須承擔起最大的責任。」

將責任一肩扛起,黃健庭指出選策會的出現是來輔佐祕書長,在艱困選區舉薦人才以及擬定戰略的臨時編組。沒想到成員背景掀起黨內外的黑金疑雲,黃健庭表示未來立委候選名單將回歸黨內提名機制。黨部大動作止火,對選策會開出第一槍的侯友宜表示樂觀其成。

新北市長 侯友宜希望:「用什麼方式只要是一個清新改革符合人民的期待,我都樂見也願意一起共同面對。」

台北市長 蔣萬安也予以贊同:「對於這樣的修正我也認為本來就該這樣做,也應該給予鼓勵。」

原選策會成員傅崐萁在臉書表示尊重黨中央決策,甚至最後還寫上支持侯市長,選策會爭議也看似畫下句點。至於民進黨的立委選戰策略,目前因黨內總統初選僅賴清德同額競選,因此區域立委的初選民調將提前一周在4月17號開始。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