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侯友宜貼文黨拒黑金 外界解讀暗指傅崐萁

大綱

備戰2024,國民黨這周是公布選戰策略會報的名單,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卻在臉書貼出「拒絕黑金出現在政黨」的相關貼文。今天(17)侯友宜受訪被問是否在指傅崐萁?他並沒有正面回應。反倒是傅崐萁今天(17)也召開記者會澄清,更向侯友宜喊話,要他表態參選總統。

國民黨立法委員 傅崐萁表示:「本人在這裡誠摯的呼籲,最強母雞侯友宜,請你公開站出來宣布參選總統,讓你一起帶領台灣73個單一選區的國民黨立委,能夠打贏2024的總統選戰。」

喊話要侯友宜表態出戰2024總統大選,身為國民黨立委選戰策略會報成員的傅崐萁,表示幕僚單位會全力支持輔選。但也在前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出現,拒絕黑金的相關貼文,當中更寫到「黑金不能復辟,黨要戒之、慎之」,被外界解讀是不滿選策會名單。

新北市長 侯友宜傳達:「面對黑金議題,我相信是普世價值,尤其我身為從警政出身的,不忘初心面對黑金,一定要不但嚴峻拒絕,也要很清楚我們的目標跟方向。」

是否在講傅崐萁?侯友宜沒否認也未承認。不過傅崐萁也隨即發文,寫到懇請侯友宜一起承擔國民黨。17號向外界澄清說明的同時,更呼籲侯友宜表態參選總統。

國民黨立法委員 傅崐萁說到:「我從來沒有違約交割,從來沒有內線交易,但是卻被以意圖思想犯來定罪,從政必然有傷痕,我概括承受。」

選策會名單在國民黨內部發生爭議,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選策會僅是針對艱困選區提出方案的幕僚單位,後續會成立具決策權力的提名委員會名單。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提及:「我們一定會提,清清白白的候選人,實實在在的候選人。」

提名委員會名單,最快下周三公布,至於選策會爭議,朱立倫表示也已聽取各界意見。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