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光復國小擊敗長濱國小 朝陽盃4強名單出爐

大綱

繼續來關心朝陽盃的賽事。在今天(16)的第二場賽事中,是由花蓮縣的光復國小,對上台東縣長濱國小,雖然光復國小從一開始就一路領先,長濱國小仍力往狂瀾、努力出擊,但比賽最終仍是由光復國小勝出,而朝陽盃的四強名單也正式出爐。

畫面上身穿藍色球衣的台東縣長濱國小,即將對上身穿紅色球衣的花蓮縣光復國小。第一局開始,光復國小就超前長濱國小4分,到了二局上半,光復國小陳顥以擊出中外野高飛球,直上二壘,接著曾泰熙再一記滾地球,光復國小1分入袋,第二局比數1:8,光復國小保持領先。

比賽來到了三局上半,光復國小沒有要手軟的意思,再拿下6分,但到了三局下半,長濱國小陳太恩中外野滾地球直上二壘,重新燃起長濱國小球員信心!只是到了四局上半,光復國小曾泰熙又送出一支滾地球,讓長濱國小完全失守,曾泰熙更是直接跑回本壘! 面對強敵,長濱國小力挽狂瀾、努力出擊,比賽最終是以1比15收場,由光復國小勝出。

花蓮縣光復國小棒球隊員 陳昊宇說:「(表現最好的地方在哪裡)就捕手的時候,(怎麼說)有接到球,只是不會擋球而已,不會擋那種丟到地板的球。」

花蓮縣光復國小棒球隊員 曾泰熙也提到:「(自己)打擊都有打到球心,投球還要再練,還要再加強一下。」

花蓮縣光復國小棒球隊教練 黃順福則說明:「上一場其實比賽結果沒有到很好,然後藉由這一場,讓一些實力比較不好的選手上去做調整。結果是好的,但是過程沒有到教練很滿意,對,100分的話,大概到80而已吧,就一些戰術上的一些執行。」

來自教學現場對球員的信心,光復國小教練希望球員能發揮自己實力,雖然長濱國小吞下敗仗,但球員仍展項積極向上的態度。

台東縣長濱國小棒球隊員 廖益承提及:「這場比賽失誤很多,我希望下一場不要失誤,然後多專心在球場上。」

台東縣長濱國小棒球隊員 高立承則表示:「今天(16)投球有做到教練教我的,(教練教你什麼)後腳推出去,手腕用力,還有腰部要轉,失誤了不要怕,告訴自己是最強的,做好自己就好,這樣子。」

台東縣長濱國小棒球隊總教練 林勝凱也勉勵孩童:「其實我們的優勢一直以來,可能就是在打擊上,所以我覺得他們打擊可以發揮得再更好一點,就是差在心態上而已。我們的小孩子就比較容易緊張,因為我們的學校,附近鄰近學校球隊比較少,所以打友誼賽的機會比較少,很感謝有這次的比賽。」

然而要能參與朝陽盃賽事,學校除了要來自偏鄉,球員必須要有70%以上是原民學生,主辦單位就表示,希望未來能擴大辦理,照拂更多偏鄉球隊。

台北朝陽扶輪社長 蔡岳軒說到:「很感謝我們羅東鎮長這邊的大力支持,那也很感謝我們這邊工作人員都是無私的奉獻。不管是社內、社外,大家都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希望未來我們再舉辦的時候,能夠再擴大,大家都能夠共襄盛舉。」

隨著賽事的結束,朝陽盃四強名單也正式出爐,將由台東卑南、宜蘭竹林、花蓮太巴塱以及花蓮光復等四所學校,17號繼續力拼朝陽盃冠軍寶座。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