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普發6千元5領取方式 3/22啟動相關作業

大綱

備受國人高度期待的普發現金6千元政策,行政院今天(16)公布領取的方式與作業時程,並請部會通力合作,確保各項發放管道,及作業運作順暢。另外,針對偏遠地區醫療照護推動情形,衛福部也進行報告,表示逐步提升在地醫療量能,並採滾動式調整。

全民普發現金6千元即將上路,政府目前規劃發放方式,採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及造冊發放5種方式,3月22號陸續啟動相關作業。當中,屏東獅子鄉、花蓮萬榮鄉及台東金峰鄉等特定偏鄉,因為沒有ATM或郵局,將比照五倍券模式,委由地方派出所協助造冊發放,另外針對偏遠地區,原民會將協調村里辦公處,協助偏鄉地區申請登記入帳,預計3月20號到25號,進行造冊。

內政部次長 吳堂安表示:「不管是這三個偏鄉完全沒有ATM,跟完全沒有郵局,我們有警察同仁之外,另外原民會也會來做一個全力協助。」

財政部次長 阮清華則說明:「請領的期限的問題,這個都是暫定,相關預算都還沒有通過,也還沒有生效。」

財政部強調,由於特別預算案,還沒有通過,相關請領時程也只是暫定,但相關作業大致完成。另外,針對偏遠地區醫療照護推動情形,這次行政院會當中,衛福部也報告強化推動成果,包含109年偏鄉公費醫師留任率89.3%,原鄉離島遠距醫療照護專科門診,截至111年12月,完成布建36處,服務8,840人次。

政務委員兼代理發言人 羅秉成說到:「如何運用智慧醫療及創新服務運用模式,提升偏鄉地區醫療照護品質,並強化在地醫療量能及就醫的可及性,以妥善照顧偏鄉居民的健康,實現醫療平權。」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透過優化偏鄉醫療精進計畫,滾動式調整在地緊急醫療處理能力、緊急後送機制、基層醫療服務量能,及充實在地醫療人力狀況。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