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碧候溫泉遊客量穩定 縣府研擬設置販賣部

大綱

曾歷經停止營運的宜蘭南澳鄉碧候溫泉,經過多次部落會議、確認關係部落之後,終於在去年7月正式營運,而隨著第一個冬季過去,管理人表示,假日遊客量高達一、兩百人,平日也有一百多人,並表示目前遊客量相當穩定。希望未來可以進一步針對遊客飲食的需求,與縣府一同研議進一步滾動地方產業。

被群山圍繞、坐擁優美風景的宜蘭縣南澳鄉碧候溫泉,展現得天獨厚的泡湯環境,雖然曾歷經停止營運,但在地方政府與族人的努力下,去年7月正式營運,管理人員表示,目前遊客量相當穩定。

遊客 潘麗琴分享:「碧候溫泉它靠山,風景很宜人,然後他的泉質也是碳酸氫鈉泉,泡起來身體都很舒服,血液循環都很好,然後那個水冷熱都可以(自己)控制。」

碧候溫泉管理人 Hayung(豊少懷)說:「冬季營運狀況都非常好,然後人數也越來越多,假日(人數)會到一百到兩百,平日的話應該也會到一百多。」

而碧候溫泉環境、水質良好之外,員工也必須接受基本救命術、溫泉知識等專業訓練,提供泡湯旅客專業的服務。

碧候溫泉員工 邱承心、呂麥克說:「我是從金岳部落這邊來的,然後我嫁到碧候,因為又離家近,然後來這邊工作,講真的有這麼好的一個機會就是要好好把握一下,我覺得工作的性質其實說還不錯,而且可以讓我認識到自己的環境,就是家鄉原來是很美好這樣。」「就是除了溫泉可以帶動一些我們部落的特色,像美食或者是我們的文化,我覺得都可以做一個結合。」

另外民眾也表示,目前碧候溫泉區內沒有販售任何食物,因此得先自己準備食物,餵飽自己的五臟廟。

遊客 羅美琴說:「這邊沒有販賣部,有一些外地客有沒有他們不知道,他們就不會帶泡麵,像我們知道我們就會自己帶吃的,這樣就不用餓肚子,還要跑到南澳村去買。」

對此,宜蘭縣工旅處遊憩組也回應表示,針對遊客飲食的需求會再研議,而族人也表示,希望能與部落結合,進一步捲動地方經濟活動。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