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人大會議閉幕談話 習近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大綱

備受國際關注的中國第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昨天(13)上午舉行閉幕典禮,而連任第3任任期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閉幕會上發表談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要積極來促進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

中國第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一片掌聲中,連任第3任任期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發表閉幕感言,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積極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對台問題習近平老調重彈,也堅決反對外部干涉和台獨活動,不過談話中並沒有提及武力統一台灣等相關內容,而新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過去被視為習近平的親信,也在上任後首次召開記者會,面對兩岸交流問題,表示要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以經濟、文化交流為主,也要加大自身的就業政策力度。

中國國務院總理 李強發表:「我們這一屆政府將在新的起點上,進一步地打造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平等對待各類不同所有的企業。」

被外界形容是「習軍家元年」正式啟動,在經濟的推進下,李強也表示歡迎更多的台商進到中國,習近平也在談話中重申,中國對外開放的經濟方針有意強調和平和平等,更讓未來習近平政治理想與抱負受到國際關注。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