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河馬拉松活動開跑 吸引近千名好手參與

大綱

台東縣東河鄉第2屆「柚見晚崙西亞東河馬拉松」12日舉行,吸引近千名跑者參加。除了到場挑戰體能外,更享受路跑景緻,沿途經過古意盎然的舊東河橋及美麗的泰源幽谷,活動更安排農特產品展銷及美食市集、各式部落文化體驗。

在與會來賓的鳴笛下,近千名跑者陸續起跑,42及21公里組延伸東河的山林景致,抵達北源天后宮及東河休閒農場後折返,沿途經過登仙橋、泰源幽谷、小馬隧道及古意盎然的舊東河橋。

參賽選手 顧紘慈說:「柚見東河馬拉松晚崙西亞,這馬拉松非常的棒、風景非常的漂亮,雖然它一路進程的時候是上坡,可是它下程的時候非常的舒服,因為都是下坡了,你看那個這太陽跟它的橋,還有搭配這馬拉松非常的棒,讓我們跑者跑起來會非常心情愉悅,忘記那種上坡乳酸堆積的感覺。」

參賽選手 李文瑞說:「我們這次跑的是短距離的,輕輕鬆鬆,因為我們平常都有在運動,(跑的是9公里還是21公里?),9公里,明年我們要準備42(公里),從東河最東邊貫穿最西邊的東河農場,這是我們明年的目標。」

東河鄉是晚崙西亞香丁的故鄉,柚見晚崙西亞東河路跑活動特別結合農特產品展銷及美食市集,包含Amis傳統編織體驗、搗麻糬DIY等。

泰源部落居民 Siwlan說:「我們的晚崙西亞一年收成只有一次,有這個活動我們就試著來賣,(賣得如何有很多人買嗎?),也有人買,但是沒有多少。」

隆昌部落居民 楊美慧說:「我們是以西點蛋糕為主,我們這次有賣那個黑糖肉桂捲,還有奶奶蛋糕跟可麗露的部分,還有蘋果派還有梅乳洛塔跟我們的檸檬拌蛋糕,我們都是用在地的水果。」

東河鄉鄉長 葉啟伸表示:「我們更希望說經由這次的活動讓大家都了解晚崙西亞,都來東河走一走看看,感受一下東河的好風景、好水果跟人情味。」

第2屆「柚見晚崙西亞東河馬拉松」吸引近千名跑者參加,賽事路線連結了東河鄉多處特色景點,沿線特別精心設置多處補給站,提供在地農特產及豐盛的點心,讓跑者邊跑邊品嘗,感受東河鄉民的熱情及風土民情。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