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WBC經典賽「原」力炸裂 熱血鏡頭一次看

大綱

台灣苦戰「紅色閃電」古巴隊,雖然最終本屆無緣前進東京晉級,但仍打出了熱血一戰。尤其是這次出戰的30名球員當中,就有超過三分之一的球員是原住民,都有不錯的打擊與表現,透過以下報導,帶大家進一步來深入了解。

全球都在瘋經典賽,雖然台灣苦戰強敵古巴,最後惜敗,本屆無緣晉級,但回顧這次經典賽事,台灣健兒奮力一搏的表現,還是打出亮點成績,尤其是這次出戰的30名球員中,超過三分之一是原住民,像是本屆連兩轟,被球迷封為「國防部長」的張育成,是來自台東成功鎮的阿美族,同樣阿美族的還有王威晨、王維中、宋家豪、江少慶、林立、高宇杰、陳晨威,說到打擊,絕對少不了他,台義大戰中因為打擊亮眼表現,意外掀起族名熱議的排灣族Giljegiljaw Kungkuan ,當然還少不了旅美的林子偉、以及統一獅的林岱安,他們倆人也都是來自高雄的布農族。

2017年,阿美族林立首次登上中華職棒打擊區,第一個打席就打出一個中外野深遠的全壘打,成為中職史上第2位,生涯首個打席就開轟的本土球員,而這樣的好成績也持續到經典賽中。

另一名打擊強棒吉力吉撈,去年不僅單年度14支全壘打的成績與林立並列第一,更是拿下全壘打王的年度獎項,堪稱中職新一代球員的重炮手。

而阿美族的林子偉,在2020年一場比賽,因隊友受傷而從游擊的位子,改當捕手,成為美國大聯盟首位擔任捕手的台灣球員,而在大聯盟期間,除了一壘之外其他位置都守過的林子偉,不僅被封為美國職棒大聯盟傑出球員,他5年內大聯盟生涯累積的43支安打,更是超越胡金龍的紀錄,成為大聯盟台灣選手最多安打紀錄保持者。

而永遠忠誠的二兵張育成,2019年擊出個人在美國大聯盟的生涯首轟,是第4位在大聯盟擊出全壘打的台灣球員。而張育成本屆經典賽累積8分打點,追平陳鏞基,成為台灣隊在經典賽史的打點王。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