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張育成滿貫砲炸裂荷蘭 表現振奮部落小將

大綱

這次阿美族的張育成連兩場開轟,甚至在昨晚對戰荷蘭隊比賽中,還敲出超前滿貫砲,震撼全球。但大家知道嗎?他其實是來自台東成功鎮,這兩天,他家鄉的部落青年們,為了讓大家能參與這場國際盛事,就特別自主發起辦理轉播觀賽的活動,一起為台灣加油之外,也激勵正在打棒球的孩子們。

10日及11日晚間,成功鎮的部落青年在忠智里活動中心,特別辧理直播觀看世界棒球經典賽活動,吸引學校的棒球隊及一些民眾到現場,當台灣隊的球員打出安打,尤其成功鎮在地子弟張育成打出全壘打時,現場激情歡呼。

信義國小棒球隊員 葉徐岦 & 信義國小棒球隊員 林丞閱:「非常的開心,尤其是那個打全壘打的時候,開心的喉嚨快沙啞了。就是怎麼講,很開心的就是,一樣是全壘打。」

信義國小棒球隊員 許展榮說:「之前要去看比賽,幾乎都會去球場比賽,就是去球場看比賽嗎?但是今天有這個機會,讓我在這邊這樣看,也不用買門票,可以在這邊看,還可以跟同學這樣看,我覺得滿開心的。」

世界棒球經典賽本周點燃戰火,台灣舉行的A組賽事更是領先全球開打,儘管台東到台中路途遙遠,但仍阻擋不了族人為台灣棒球隊集氣的熱情,部落青年特別齊聚規劃辦理直播比賽,凝聚鎮民的力量,同時激勵正在打棒球的孩子們。

成功鎮代表 Umos(陳婕妤)表示:「因為我們成功鎮孕育了很多棒球員、棒球人才,我們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激勵這些打棒球的球員,讓他們能夠在棒球路上有更(多)鼓勵跟支持。其他的,我們也藉由這個活動,去發起一些市集攤商,也希望能夠進而去推廣在地的一些觀光產業。」

立法委員 陳瑩則提到:「我身為棒委會的主委,我們除了給教練、球員,申請很多的權益之外,我覺得球迷的訴求、經營,跟他們期待也很重要的,所以我非常注重球迷這一塊。所以這一次我們就針對球迷的需求,把這個轉播車拉到現場,果然現在,你看現場大家非常的嗨,然後打了全壘打。」

部落青年也特別籌措資源,發給鎮內學校棒球隊加菜金,希望鼓勵小選手們成為優秀的棒球人才。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