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響應植樹節愛地球 金峰鄉贈居民7種樹苗

  • 發布:2023-03-13 12:29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為了響應像種樹愛地球活動,金峰鄉公所辦理植樹節活動提供7種樹苗贈送前來參與的族人朋友,期望透過活動的辦理為生態環境、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種下樹苗淋上滋潤的水分,為了響應植樹節,金峰鄉公所辦理植樹、贈樹苗活動,也邀請國小學童DIY將樹苗種在盆栽帶回家,用行動來營造美麗健康的綠化鄉鎮。

學童 羅信期許:「大家一起來種樹,種樹可以讓地球更健康。」

金峰鄉居民 溫香蘭:「我拿了一棵,這個一棵、兩棵,這個是(種)家裡,這個是(種)我們山上工寮。」

受到全球暖化影響,為了節能減碳,金峰鄉公所表示透過植樹節活動傳達守護環境的理念,珍惜森林資源並鼓勵種樹,讓土地能充滿綠意盎然的生機。

金峰鄉長 蔣爭光樂觀表示:「雖然我們只(是)一個小小的鄉,但是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諸多的在碳權的概念、對環境維護的概念,能夠產生啟迪的作用。」

金峰鄉公所在現場提供了7種樹苗免費贈送來參與活動的族人,讓環境保護、生態營造落實在生活之中,把森林帶進日常生活,讓大家能一同為地球減碳盡一份心力。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