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富山護魚區禁餵魚挨批 漁會:保育生態環境

大綱

卑南鄉富山護魚區過去開放民眾親水餵魚,是東海岸熱門景點,直到2020年台東區漁會考量環境生態永續,公告禁止餵魚及踩踏潮間帶。近期再度引發遊客抱怨,表示花錢入園卻發現環境沒亮點、沒特色,CP值很低。對此漁會表示,設立護魚區是希望保育生態環境,並非遊樂體驗。

遊客漫步在潮間帶上拿著海藻饅頭餵養小魚,台東富山護漁區過去以海中步道、餵食魚群為亮點吸引不少遊客買票入園,是東海岸熱門景點。但在兩年前主管機關台東區漁會考量環境生態永續,公告禁止餵魚及踩踏潮間帶,而近期又再度引發遊客抱怨。

遊客在台東在地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護漁區收了門票卻不維護海中步道也不行餵魚,認為環境沒有亮點、沒特色,CP值很低,而PO文一出也引來大批網友正反兩極回應。

遊客 侯先生、林先生認為:「我好像花了錢來的時候根本只是走一走、看一看而已,然後那個步道又不是很遠,我們講的CP值沒有那麼高。」「全票50元、半票20元,要說起來好像沒有那個代價。」

郭小姐則認為:「那個下面有很多寄居蟹,值得啦,值得啦,不會說不值得。」

富山護漁區全票50元、半票20元,以景點區來說收費算是平價,只不過少了親水親魚的互動體驗,加上人工步道易濕滑、走覽範圍又受限於潮汐,對於部分講求玩樂行程的遊客來說不免有些白花錢的感受。

台東區漁會總幹事 李振元回應:「我們不是一個遊樂區,我們的目的就是希望說恢復海洋的漁業資源,以這邊為示範點。」

台東區漁會強調,起初設置護漁區就是為了發揮保護以及培育漁業資源的效能,至於開放園區觀光導覽,則是希望進一步推廣海洋保育觀念,並非提供遊樂體驗,希望遊客能體諒,一同守護美麗的海洋環境。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