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嶼垃圾掩埋場飽和 待轉運本島解除危機

大綱

蘭嶼觀光帶來了人潮,但也帶來垃圾問題,當地垃圾掩埋場已經飽合,必須轉運到本島處理,而4月旅遊旺季即將到來,若掩埋場垃圾無法清運,將無法負荷,造成島上垃圾危機。

郭建成也表示,中央已核定補助蘭嶼1431萬元的清運經費,預估可清運的垃圾量,與往年比較,垃圾運量可增加2.5倍,大幅紓解垃圾掩埋場的壓力。而台東焚化廠也開始營運,垃圾不必載運到外縣市燒,因此可以降低陸運成本。

台東縣環保局長 郭建成表示:「因為疫情(解封)期間,(擁入)大量的遊客,不過因為蘭嶼掩埋場的空間必竟有限,我們盡量從入口處,往裡面做加速的清運。詳細的部分我們會再跟當地的公所,再來做規劃那些區域,做清除跟載運。」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