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運動泳池將完工 估6月試營運供民消暑

大綱

台東縣政府爭取投入約5000萬元經費,改善國立台東大學台東校區游泳池,預計6月開始試營運,未來將提供台東居民夏日消暑的安全遊憩空間。

台東縣運動園區游泳池整修工程即將完工,縣長饒慶鈴9號也親自前往視察工程進度,希望在暑假前開放供民眾使用。

台東縣長饒慶鈴:「台東人在市區,已經五年沒有游泳池可以游泳,我們即將在今年的暑假,把台東大學舊的游泳池重新整理開放,讓所有在市區,有一個公共的空間,可以來做休閒使用,台東縣運動園區游泳池,除了規劃長寬25米的主池,還備有親子戲水空間,增加親子休憩場所,同時也提供無障礙入水設施,提供身障者最方便的休閒服務。」

台東縣教育處長林政宏:「我們這次也考量到身心障礙者他們可以下水,所以我們在入水處,也有針對身心障礙者,做一個比較貼心的,讓他們可以緩慢下水的設施。」

台東居民蕭小姐:「台東市民真的等待非常久,雖然有杉原灣海水浴場,但它屬於室外的空間,對小朋友來講相對不安全,在市區距離近安全設施也充足,小朋友在這邊玩水,我們做家長也比較放心。」

而縣府也表示,未來縣立泳池將委外經營招標引進專業管理團隊,希望帶來更好的管理品質及開設相關訓練課程,讓市區的親水空間更完善,也為民眾提供更好的運動環境。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