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市文健站聯誼交流 慶祝三八婦女節

大綱

慶祝三月八號婦女節,高雄市岡山多元文化健康站邀請高雄市內的文健站,一起舉辦婦女節聯誼活動,讓各站長者一起遊戲互相認識,照服員也能分享各自經驗。

文健站長者跟著節奏舞動,三月八號國際婦女節,高雄市岡山多元文化健康站邀請cina文健站、米呼米尚文健站共同舉辦聯誼活動。

文健站長者 何英娥、Savi開心說道:「你看我們大家都那麼歡樂,幾個文健站的人都來了、該來的都有來,所以我們大家都很高興。」「今天很高興,因為三八婦女節跟大家一起這樣娛樂,真的好開心,每一個媽媽都很快樂。」

岡山文健站計畫負責人表示,除了安排舞蹈展演讓長者活動筋骨,也加入大地遊戲促進長輩社交能力,動動腦達到延緩失能。

岡山多元文化健康站計畫負責人 黃智勇表示:「各區應該都有文化健康站,但是好像都沒有看到;有一些大家互相有交流互動的機會,那我們想說這個機會應該是滿不錯的,因為文健站大部分目前都是婦女、婦女的長輩這樣子,可以藉由這個機會做各站的交流、互動。」

另外文健站照服員也多是女性為主,透過聯誼交流、分享經驗如何陪伴長者安排課程等,最重要的是一同歡慶婦女節。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