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一起來健康檢查! 台東醫療巡迴車前進部落

  • 發布:2023-03-09 19:30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台東縣衛生局從即日起到3月12推「38婦女節,女人我最大,婦女健康檢查一起來」篩檢服務,特別安排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下鄉服務,針對子宮頸跟乳癌攝影這兩項檢查,呼籲婦女朋友重視自己的健康權益,踴躍前往篩檢。

為響應國際婦女節,台東縣衛生局推出「38婦女節,女人我最大,婦女健康檢查一起來」,特別安排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下鄉,只要參加篩檢的民眾,衛生局也提供小禮物讓民眾免費帶回家,首站先是來到台東最南端的達仁鄉做檢查服務。

達仁居民 吳女士:「還是要檢查比較好,檢查就早治療是不是,女生的福利要珍惜很好啊,到衛生所來又比較方便。」

達仁居民 少拉蕊:「為了鼓勵大家,就像今天來就有那個38婦女節的加碼禮物,有送浴巾還有送這個很漂亮的花,希望大家可以把握這個下鄉服務的機會。」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台東死亡原因以癌症最多,40歲以後正值人生精華,因此台東為全國首創將乳癌篩檢提前至40歲開始,在3300案例中已發現9例乳癌確診案例,所幸都早期發現後已治療痊癒。

台東縣衛生局長 孫國平說明:「配合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前往達仁等6個鄉鎮,婦女朋友30歲以上每年接受免費子宮頸癌篩檢一次,40歲以上每兩年免費乳房攝影檢查一次,不要放棄自己的權益,定期做篩檢。」

這次下鄉篩檢活動為子宮頸和乳癌篩檢,台東縣衛生局呼籲民眾重視自己的健康及權益,定期做篩檢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