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史瓦帝尼總理率團訪台 展現兩國邦誼篤睦

大綱

我國友邦史瓦帝尼總理戴克禮今天(5)下午抵達國門,也是繼史國國王來台後,不到一年又踏上台灣的史國高官,展現兩國的密切關係。不過近期台灣與俄羅斯的交流恐怕處在尷尬階段,因為原本今天(5)在兩廳院有演出的俄國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在多重輿論壓力之下,演出是臨時喊卡。

史瓦帝尼王國總理 H. E. Cleopas Sipho Dlamini(戴克禮)說:「我們的關係可追溯到1968年,我們成功獨立的時候,我們都很享受這樣的關係,我們會在許多位置支持台灣,而台灣也會支持我們的事務發展。」

我國友邦史瓦帝尼總理戴克禮5號率團抵達台灣,也是他自從2021年上任後首度來台,更是繼去年10月史國國王訪台後,緊接來訪的史國高級官員。

史瓦帝尼王國總理 H. E. Cleopas Sipho Dlamini(戴克禮)說:「我們將拜會總統閣下,我也將與行政院長見面,以及外交部長。」

展現兩國邦誼,戴克禮也安排商業投資行程,並會前往新竹科學園區交流科技經驗。而總統府也表達歡迎,並為史國多次在國際組織為台灣仗義執言表達感謝。 只不過近期也在外交事務上發生爭議。

經典美聲來自俄國的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3月5號在台音樂會遭緊急取消。對此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台北代表處除了感到惋惜也發聲譴責,認為是以國籍為由歧視人民。而外交部則表示,莫北協的評論忽略各界不認同俄羅斯軍事侵略行動,並尊重國家交響樂團的考量。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