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UBA複賽健行科大對上台師大 力拚4強門票

大綱

一年一度的大專籃球聯賽正如火如荼地展開,目前正式進入到複賽,八校力拼四強門票! 今天(2)的第一場賽事,就是在複賽拿下四連勝的健行科大,要對戰目前複賽兩勝的台師大。

大專籃球聯賽複賽2號第一場賽事,由身穿藍色戰袍的健行科大對上台師大。

比賽開始不到一分鐘,布農族選手史齊魯強硬進攻,在籃下首先拿下2分,健行科大搶先得分,隊長太魯閣族的高錦瑋也是球隊的後衛,在第一節穩定發揮協助球隊拿下10分,但台師大可不是省油的燈。

面對拿下複賽四連勝的健行科大,台師大背號12號選手林信寬發揮超強手感,將近五成的命中率在第三節直接將比數拉開到了17分。

健行科大力挽狂瀾,甚至一度就要追上台師大,比賽只剩2分鐘將泰雅族選手張東庭換上場要奮力一搏! 但健行科大最終不敵台師大,以78比87吃下複賽首敗。然而面台師大的超水準表現,健行科大教練給予高度肯定。

健行科大籃球隊總教練 劉孟竹讚揚對手:「特別是在離心灌籃的部分,(台師大林信寬選手)拿了49分而且保有非常好的命中率;防守端今天(2)其實已經守到最後,當人家對方投得進你就只能佩服他們。」

健行科大籃球隊長 高錦瑋回顧:「我覺得自己本身的狀態,就是論個人能力來講的話我覺得狀態是好的,那論團隊戰力的話其實我們有很多地方需要修正,例如說防守,然後或者是進攻的流暢性,這都是我們需要加以去修正的。」

進入四強賽前還有兩場複賽,同為後衛的張東庭就表示無論在場上、場下,都希望能好好吸取學長經驗,精進自己實力協助球隊奪分。

健行科大籃球隊球員 張東庭期許自己:「自己能力也沒有到學長那麼好,也沒有辦法頂替他,然後幫他分擔一些時間;未來還有兩場,可能還有小巨蛋(四強賽),然後可能就是多把握他還在的時間,可以讓我多去吸收他的經驗。」

面對複賽的首場敗仗,隊長高錦瑋表示將協助隊員調整心態,總教練劉孟竹也表示目前以拿到四強門票為首要目標。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