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唯一! 台東金峰無連鎖超商進駐鄉鎮

  • 發布:2023-03-01 19:46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便利超商現在幾乎四處可見,連離島都有開設,但是在台東縣的金峰鄉,連原有的無人自助迷你超商都撤出,成為全國唯一沒有超商的鄉鎮。

便利超商全國到處都有,甚至連離島都能看得到,但是台東縣金峰鄉卻是全國唯一沒有便利超商的鄉鎮,引起關注,但有在地人認為,有沒有超商不會影響目前的生活,也有雜貨店表示,擔心對部落雜貨店造成衝擊。

嘉蘭村雜貨店家巴先生:「10個這個雜貨店都是兩個人以上在顧,都是老人家,就是20幾個老人家的工作機會,你這樣抹煞了。」

嘉蘭村居民張先生:「我覺得說有(超商)的話是沒甚麼關係啦!因為平常沒有的時候,太麻里也是很近,做有一些事情也是也是要往太麻里那裡跑。」

2020年8月在金峰鄉公所前,原本有設置24小時連鎖超商進駐的自動販賣機,不過鄉長表示,設備故障率高,在去年撤出,金峰鄉長表示,有計畫但不會貿然引進超商進駐。

嘉蘭村居民林偉福:「當然會希望會有,這樣子比較方便,也不用跑那遠的地方去。」

金峰鄉長蔣爭光:「鄉親在這個議題上面有一些持不同的意見,可是我們怎麼樣協助來讓這些問題被消彌,或這是被降低,或這是這些好的事情先接受。」

鄉長也提到,引進超商勢必會對當地提供更多便利的服務管道,像是購買車票、繳費等等,不過,目前時機尚未成熟,仍須和在地居民有更多的溝通空間。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