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苦!物價齊漲又缺蛋 餐飲業者直喊吃不消

大綱

國內缺蛋危機延燒,除了影響民眾日常飲食習慣,更是威脅到餐飲業的生存,就有餐飲業者透露,國內物價齊漲已經很努力苦撐,再加上鬧蛋慌,業者是直呼吃不消。而從澳洲進口的第一批雞蛋,28號晚間也已經運抵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表示,進口雞蛋是希望能穩定國內市場供應鏈,待5、6月產量就會逐漸回穩。

為了補充國內雞蛋缺口,農委會透過短期專案,進口5百萬顆蛋來舒緩缺蛋問題,首批由澳洲進口的36萬顆蛋,28號晚間已抵達台灣,不過對於國內蛋慌造成雞蛋漲價,就有餐飲業者直呼吃不消。

麵攤老闆 Hana說:「難買,真的是買不到,一粒難求啦,會啦會(漲價),我們還是要漲,沒辦法因為我們買貴了,我們還是賣那些價錢,我們也是划不來。」

早餐店業者 陳先生說:「之前落在8、9百(一箱),現在至少要1千2才能買到一箱,因為我們每樣產品都有含蛋,所以我們勢必一定要用這個價格來買這些蛋,以前的一箱(雞蛋)只能買現在的半箱也是很頭痛,面對客人我們也是一直道歉啊。」

針對國內鬧蛋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立院接受質詢時,表示目從國外進口的雞蛋,只是短期穩定國內市場價格的過度方法,待產量回穩後就會降低進口蛋的輸入。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說明:「這個是一個短期,那專案的這個進口來補足國內的這個月的雞蛋不足的部分,目前第一批有進來,那陸續會這樣的方式進來,只是當成是一個讓市場穩定的這個效果,那3、4月到5、6月這樣慢慢地生產量回穩以後,這個進口的部分就會減少。」

而隨著禽流感肆虐全球,不僅是造成國內雞蛋短缺,且影響民眾的日常生活,更是影響到餐飲業者的生存。而國內蛋慌是否能真正的得到解決,仍是考驗著執政者的智慧。農委會也表示會持續與業者調度雞蛋,提醒民眾雞蛋保存期限有限,不要搶購及囤積雞蛋。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