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侯友宜出席228追思會 外界關注侯大選動向

大綱

今天(228)新北市舉行了二二八事件追思會,受難者家屬呼籲政府,公開二二八事件所有的歷史檔案資料。但更令人關注的還是明年的總統大選結果,政府是否能傾聽民意,因為最近外界傳出新北市長侯友宜輔選動作頻頻,被問到是否會參選下一任總統,侯友宜並沒有給出正面回應。

新北市長侯友宜捧著花圈,在新北市228事件紀念碑前,向往生的受難者致意,新北市政府228追思活動,氣氛莊重嚴肅。二二八事發至今76年過去,受難者家屬齊聚一堂悼念親人,同時也呼籲政府,公開二二八事件所有的歷史檔案資料。

二二八總會理事長洪顯詔:「台灣要和平,和平必須和諧,那怎麼和諧,就是變則清、清則明嗎?如果不明,永遠就是不知道真相,讓大家了解這個真相,不要再做黑箱的作業。」

然而面對受難者家屬的訴求,也讓各界更關注明年總統大選結果,政府是否能傾聽民意,由於近來新北市長侯友宜勤跑南投輔選、地方宮廟活動等行程,也讓外界臆測,是否有意參選下一任總統,侯友宜則回應表示,以市政為優先。

新北市長侯友宜:「好好做事,落實面對所有現在新北市的大小事,然後跟北台灣能夠串起共好,更帶動台灣共好,來讓台灣這個家,不管外面風雨如何大,只要我們團結一心,我相信我們都會贏得美麗的結果。」

面對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家屬的期待、台灣政壇的動向,也更加令人發人深省、思索二二八事件紀念追思活動的初衷,以及民主自由的價值。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