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境解封民眾瘋出國 業者大推部落遊程

大綱

隨著疫情趨緩、國境鬆綁,旅遊業復甦,雖然不少民眾飛往國外去,但業者就表示,相較國外及一般平地旅遊,部落遊程的銷售是相對穩定的。

業者壓低成本就為了賣出遊程,民眾也紛紛掏錢,搶下超值行程。在疫情趨緩、各國國境鬆綁之際,旅遊業復甦,民眾除了往國外飛,國內旅遊行程仍是不少人的首選,但民眾對於到部落遊玩,卻有不同想法。

民眾張小姐:「司馬庫斯或台東,我滿想去台東的,但就是車程比較遠,所以如果是一樣都是休假的時間,都要跑這麼遠,那我可能再加一點點錢,我就可以去國外,所以目前都是考慮在國外。」

民眾劉先生:「蘭嶼因為它也就是也可以玩水,它是原住民(鄉鎮)達悟族,所以原住民文化也是滿吸引人的,其實如果喜歡坐船坐車的人,他們也願意這樣坐,而起其實台灣滿小的,其實拉車時間也不會太長。」

旅遊業者也指出,近年興起全年齡都適合的旅遊行程,在山區的交通、因應長者、嬰幼兒以及寵物遊玩的便利性,需要在交通、人數上,改變經營模式。

大東旅行社負責人林雅麗:「有一些長輩不會開車的,又喜歡去戶外走走的,就像哈尤溪,以前都要到部落集合,現在開始就到左營(高鐵站),他(長輩)坐高鐵半價,高鐵站就在那邊接,這樣就很方便,他就有興趣去了。」

探索國際旅行社經理陳祥雲:「像我們所處理司馬庫斯的部分,因為它礙於路況的問題,所以我們今年的部分就採用小車,就是九人座的車子,還做接駁的動作,為了顧及旅客安全的問題。」

業者也表示,面對後疫情時代,民眾購買力普遍下降,國內旅遊更適合攜家帶眷一起出門遊玩,也期盼精進部落遊程,再創國內旅遊潮。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