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垃圾場悶燒飄惡臭 縣府急發N95口罩

大綱

二二八連假期間,原本好山好水的台東,卻因為一場火警意外,濃煙伴隨惡臭,讓附近居民實在是快要活不下去了,台東市垃圾掩埋場26號因不明原因起火燃燒,悶燒不斷,加上現在正值東北季風季節,大量濃煙伴隨火勢引發惡臭,不斷飄入附近居民家中,台東縣府緊急發放1萬2千個N95及一般口罩,要給里民防護使用,只是煙幕真的太大,民眾生活大受影響。

陣陣濃煙從垃圾堆裡不斷冒出,消防人員不敢大意,持續用水線澆灌。台東市建農掩埋場,26日凌晨因不明原因起火,消防隊獲報後,出動百名人力及大型機具連夜滅火,直到27日上午,仍有零星火苗竄燒。

記者 zemzem(古聖典)表示:「經過消防隊連續兩天滅火,台東市建農里掩埋場,火勢已經獲得控制。不過現在正值東北季風來襲,在強大風勢的助長下,掩埋場仍持續悶燒,造成當地居民飽受煙塵及臭味之苦,生活起居影響很大。」

台東市建農里民 陳先生說:「生活起居完全都改變了,都沒有辦法說曬衣服、煮菜,真的老人小孩最可憐。」

台東市建農里民 陳莉婷說:「我們這些住在這裡的人,身體的狀況是不是會因為這樣子,而慢性得到什麼肺部的疾病,其實都會擔憂。」

大量煙幕飄向周邊鄰里,整個社區幾乎都被煙幕壟罩,影響當地300多戶、近千人生活起居,不少民眾更擔憂身體是否會出狀況。對此,台東縣府緊急調度了1萬2千個口罩,發給里民防護使用。

台東市建農里長 林金寶提到:「都壟罩在濃煙底下,很多人都沒有辦法生活,都去借住親友的家中。抗議聲音一直四起,所有的里民都在網路上面搜尋,是不是有住宿的地方。」

儘管有口罩的支援,但生活真的過不下去,尤其現在228連假,當地飯店民宿都趨近滿房,民眾想找地方躲濃煙,還得碰運氣,不然就是借助親友家,想方設法撐過這段非常時期。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