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世界棒球經典賽 中華隊熱身賽7:1獲首勝

大綱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的熱身賽,25號晚間在新莊棒球場拉開序幕,第一場是由中華隊迎戰樂天桃猿,最終以7比1的大幅差距,贏得熱身賽的首場勝利。而中華隊接下來也將與中信兄弟、味全龍交戰,要為經典賽做出最好的調整。

張育成一棒將球打出左外野觀眾席,一支特大號的3分砲全壘打,是幫助中華隊拉開領先差距,讓新莊棒球場近8千名的球迷驚呼連連。而先發第九棒的陳晨威,一顆內野平飛球遭到攔截,三壘手急傳2壘,連帶上壘的王威晨遭到出局,是削弱了中華隊強大的氣勢,對此,教練林岳平則表示相當遺憾。

中華隊總教練 林岳平表示:「整場裡面的攻勢,在第五局比較可惜,在沒有人出局的1、2壘的第九棒,沒有推進的效果,反而變成一個雙殺,錯失在中段的時候,可以搶分的機會。」

最終,中華隊以7比1的大幅差距,贏得了這場熱身賽。而在比賽前,新北市長侯友宜和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及中職會長蔡其昌也親臨現場,一起來為中華隊加油打氣。

新北市長 侯友宜說:「今天謝謝所有的球迷跟我們齊聚一堂為中華隊(加油),從熱身賽打到預賽,所以我們中華隊加油,希望中華隊能夠順利成功。」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 蔡其昌提及:「我也用中華隊領隊的身分,拜託所有的球迷朋友,場上比賽有9個人,不要忘記了,第10個人就是所有的球迷朋友,我們一起home defendse,捍衛我們的主場,為我們的台灣選手加油。」

而26號下午,古巴隊的第1場熱身賽,只靠著戴斯潘的陽春全壘打攻下1分,最終以1比2敗給了富邦悍將。而接下來,中華隊除了26號晚間,要迎戰中信兄弟、27號中午則是要與味全龍一較高下。另外,官辦熱身賽也將於3月5號開打,喜愛棒球的球迷們,千萬別錯過這熱血的時刻,一起來為中華隊加油。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