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UBA男一級8強賽 政大82:57力退國體大

大綱

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八強複賽正式開打,由國立體大對上,去年拿下隊史首冠的政治大學,挾著去年冠軍頭銜的政大來勢洶洶,終場是以82比57分,力退國體大。

國立體大徐宇煇一顆三分球,開啟了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八強複賽,首戰由國立體大對上去年的冠軍政治大學。不過政大也不是省油的燈,泰雅族的游艾喆助攻,而前鋒莫巴耶勇闖禁區連續得分,是讓八強賽開局就是一波驚呼聲。

不過游艾喆的一記長傳,是讓球權回到了國體手上,第一節是以23比15由政大領先。而第二節開始國體陳澔翔的另一顆三分球,是讓國體氣勢大增,更是讓比數追回個位數的差距。第二節國體謝承諳一顆3分球是超越了政大,不過不到20秒,政大的林彥廷再一記3分球 是讓比數追回到36分,讓球場打氣的球迷們是熱血沸騰。

第三節易籃,游艾喆一個箭步抄球,傳球給吳志鍇上籃得分,比數是來到44比37分,仍是由政大領先。第四節開局,政大莫巴耶一個華麗轉身上籃,得分,是讓比數來到66比46,而四節下半場政大仍是以強大的氣勢,突破國體的禁區防線,最終以82比57,拿下八強賽的首戰。但對於此次比賽,游艾喆對於球隊的表現,表示仍有進步空間,而政大教練也提出看法。

政大球員 游艾喆說:「就是我們有太多的失誤,或是對面重點人在連續得分的時候,我們沒有守得很好,所以覺得就是整體進攻也會當機。我覺得我們自己也要在球場上,也要做很大的,就是閱讀防守要再做快速一點。」

政大籃球隊教練 陳子威表示:「第一場比賽當然相對一定都是很難打,還有上半場的一些狀況,其實下半場馬上調整得回來。那我覺得後續的比賽又越來越好,我相信球員會找到球場上的狀態。」

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男子八強複賽,一連多天將由政大、輔大、世新、臺師大、國體大、臺藝大、健行科大、文化大學,展開激烈的征戰,就是要學校爭奪,大專籃球的最高榮耀。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