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完善仁愛鄉基礎建設 立委率領各單位討論

大綱

基礎建設對於民眾生活及經濟發展相當重要,尤其在原鄉地區,不論是生活還是經濟發展,都相當倚賴有一個好的基礎建設,立委孔文吉率領相關政府部門單位,24號來到仁愛鄉召開基礎建設座談會,聽取各部落族人代表及村長的需求,希望進一步協助完善仁愛鄉基礎建設,提升部落生活品質,也讓各項產業發展可以更發達。

原鄉生活相當不易,好的產業發展需要好的交通建設,好的生活也需要部落裡有好的公共建設,立委孔文吉率領相關單位來到仁愛鄉,召開基礎建設座談會,與會的地方族人相當踴躍,大家都各自提出部落的需求,希望透過會議,解決地方問題。

仁愛鄉都達村長高天龍:「冬季的時候比較乾旱,因為那個水源頭都乾枯掉了,乾枯掉了以後就是說後來我們重新再去申請(簡易自來水),我們是希望能夠趕快,上面能夠把我們這一塊,平靜(部落)的簡易自來水的這個問題,能夠重視,能夠趕快審核。」

仁愛鄉發祥村長全芊蕙:「慈峰聯外道路的部分呢,主要是因為現在道路路面非常的,就是不好,然後又狹小,那我希望說就是相關政府機關,可以針對我們慈峰聯外道路的部分,在道路上可以做路面的整修,然後還有拓寬。」

會議中,與會的各部門機關代表,也都針對地方提出的問題或需求一一答覆,無法當場處理的問題,也都會帶回去做進一步的協調或解決。

經濟部水利署科長鄭元康:「那目前(簡易自來水)計畫書,縣府還在修正中,然後他會依程序送我們水利署審核後然後合併,預計會今年來做一個發包跟施工。」

營建署中區工程處道中隊隊長黃永興:「兩個禮拜之內我們會到現地會勘,邀請那個村長到現地去勘查一下,那至於這聯絡道我們是盡量協助辦理。」

立法委員孔文吉:「這一次是針對我們全鄉性的問題,來召開,那我們今天也聽到幾個代表、村長都談到,像平靜(部落)的簡易自來水,今天有我們發祥村的全村長,她有提到慈峰道路,那她是希望做路面的改善,所以今天道路跟水的問題,都可以說是獲得圓滿的解決。」

這場地方基礎建設座談會,大大小小總共提了將近50項問題及需求,大部分都跟道路、水資源,以及其它公共建設有關,地方居民希望這些問題都能獲得重視及解決,部落才有進一步發展的目標。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