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盡情揮灑汗水 阿里山鄉暨鄒族運動會開跑

大綱

一年一次的阿里山鄉運動會暨鄒族運動會,24號開始,賽程共三天。雖然因趕不上在全原運報名前舉辦,而少了能發現更多潛在選手的機會,但鄉長還是希望,大家能夠享受全鄉能夠齊聚的機會。

一年一度,鄒族年輕人口中的「鄒奧」,阿里山鄉暨鄒族運動會,24、25、26號,在達邦村精彩登場。為期三天的運動會,聚集全鄉12村的運動好手齊聚一堂,互相在場上較勁。雖然因為今年鄉運時間較晚,來不及透過比賽,發拓有潛能參與全原運的選手,但鄉長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專心享受鄉運賽事。

阿里山鄉長高瑞芳:「因為我們這一次鄉運比較慢一點,因為全原運都已經報名了,所以說我們那時候是事先篩選,那下一次這個部分會特別的注意。」

雖然少了能發現更多潛在選手的機會,但對於鄉內年輕人來說,鄉運,不只是各村在運動技能上的切磋,也會期待在其中,更加熟悉自己家族中的成員。

選手 Suongx toskʉ (杜凱恩):「我現在在彰化有一份工作,我是鄉運才會回來,因為(鄉運)大家都會來,所以就很有大家一起競技的感覺還滿開心的。

選手 yapasuong tapanu (方偉誠):「很多人都出去工作嘛!可能回來可以認識一下自己的弟弟妹妹們,然後更貼近他們,可以互相了解自己的底下們的弟弟妹妹。」

接下來的賽事,不僅有田徑和球類競賽,也有射箭、拔河等受族人喜愛的比賽項目。不管是享受在好天氣下,盡情揮灑汗水,還是站在場邊,大聲為選手加油,舉辦鄉運的這三天,阿里山鄉,必然會是充滿熱血。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