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際馬拉松6月登場 帛琉總統、副總統訪台宣傳

大綱

馬拉松的愛好者準備跑起來!22號晚間帛琉總統惠恕仁再度訪台並偕同副總統席嫵杜抵達國門。不過惠恕仁總統這次訪台只停留了幾個小時,這趟最主要目的就是要來宣傳今年6月將首次在帛琉舉辦的「國際馬拉松」活動,而副總統席嫵杜也出席我國外交部今天(23)所舉辦的記者會為賽事做暖身。

湛藍海景美不勝收,這裡是和台灣都屬於南島語族的帛琉共和國,更和台灣的原住民族有相近的語言和文化,不過在有「上帝水族箱」之稱的地方,你有想過要在這裡參加馬拉松嗎?

帛琉副總統 席嫵杜說道:「Palau是(當地)原住民(族)語,Omal是獨特驚喜的意思,這正是此次賽事想傳達的訊息。」

為了獨特的賽事奔波宣傳,帛琉總統惠恕仁偕同副總統席嫵杜22號晚間抵台,不過惠恕仁總統這次來台只停留了幾個小時,因為他還要轉機趕到斐濟,由副總統席嫵杜留下來宣傳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6月即將在帛琉舉辦的「國際馬拉松」。

席嫵杜侃侃而談:「跑者將會在日出前起跑,跑道將穿梭在鄉間,享受帛琉令人讚嘆的海景和山景,大橋兩旁是清澈的湛藍的海水。」

而去年11月我國副總統賴清德在台灣國境鬆綁後率領訪問團出國,第一站就來到和台灣建交23年的帛琉,也完成觀光、漁業等其他領域的交流。

外交部次長 李淳表示:「我們將延續蔡總統所交付的,連結、觀光以及合作的三大任務,結合公私部門共同舉辦賽事,我們也會積極地邀請各友邦來共襄盛舉,讓台帛之間的觀光及合作進一步連結我們與太平洋友邦及國際社會。」

6月4號帛琉首次舉辦國際馬拉松,分別有全馬和半馬等組別,對此外交部也進一步說明,國際航空除了每周三、六有固定前往帛琉的航班之外也將配合這次路跑,在6月2號和6號增加2個航班,讓跑者和家人方便參加活動。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