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024大選綠營初選時程 4/12提總統人選

大綱

民進黨今天(22)公布2024總統立委大選,黨內初選時程。最快 4/12 綠營的總統人提名人選就會有譜,而立委則是要到 5/17 公告。

離2024總統大選僅剩不到一年,民進黨22號公布總統、立委初選時程。總統初選將從3月13號開放登記,立委初選則是3月20號登記。4月6號開始,就會針對總統進行初選民意調查,最快4月12號就會公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名單。至於立委則是4月24日執行初選民調,最快5月17日就會公告提名名單。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總統初選若同額登記,立委初選民調相關時程提前一周。」

假設總統初選只有一人競爭,立委初選時程將往前挪一周。而是否就如現在討論熱烈,僅賴清德一人出馬?也備受關注。

前宜蘭市長江聰淵:「不過還是要全國共同的力量,全國共同的力量是最要緊的,不可能單單靠宜蘭的這些政治工作者。」

現身中常會,表示黨內團結力量,宜蘭不缺席,也坦言自己是要與賴清德針對立委人選交換意見。不過現下兩黨最關注的,還有3月4號的南投立委補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我也拜託了我們侯市長、盧市長、蔣市長、張市長跟黃敏惠市長,各個縣市長,在這次的連假期間,我們會輪流大家一起到南投。」

看似地方大選延長賽,但另一方面也是2024大選前哨戰,各黨都在拚團結。而至今黨內提名制度還沒有消息的國民黨,雖然現任優先風波不斷,但主席朱立倫則表示,還是要等到3月4號南投補選之戰落幕,才會進一步討論。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