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發展林下經濟 金峰辦段木菇講習研討會

  • 發布:2023-02-22 12:45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為了發展林下經濟產業,金峰鄉公所舉辦段木菇講習研討會,並推動三處段木香菇示範區,邀請段木菇農友分享種植經驗,也希望讓鄉內的農業朝向更多元方向來發展。

一段段的木材,上面有好幾個圓型洞口,就是要來栽種段木香菇,這是較原始的栽培方式之一,也是部落早期的傳統產業,從種植到採收長達10個月的時間,雖然種植不易,但投資報酬率高,也因此,金峰鄉已有,歷坵、賓茂、嘉蘭三個段木香菇示範區。

農民杜義輝:「給我一個比較正確的方向,怎麼做各樣的預備這樣子,這些學員或是新進的學員,可以對種香菇這個區塊,應該給我們有很大的鼓勵,減少我們一些失敗的過程。」

這是金峰鄉公所推動的林下經濟之一的段木香菇,為了讓更多鄉親了解段木香菇的種植方式與技巧,金峰鄉公所特別辦理段木香菇輔導計畫講習教育訓練。

金峰鄉公所農觀課長呂朝強:「在我們鄉裡面,也可以推動不同的產業,用意就是希望我們的農民,我們的鄉親能夠有更多的選擇,也希望在他們的生活上面可以帶來不同的收益。」

段木香菇雖然經濟價值高,但農友表示,因種植上需要在固定時間栽種,會需要較多人力協助,若人力與設備資材上無法到位,種植段木香菇相當不易,希望藉由鄉公輔導協助,讓段木菇產業步上正軌,朝向更多元好的發展。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