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5登山客遊轆轆溫泉 延誤行程鬧失蹤烏龍

大綱

來自屏東的3男2女,日前結伴前往台東縣海端鄉轆轆溫泉爬山,預計18日中午折返,卻遲遲沒有消息,讓家屬焦急報案,之後警消上山搜尋,最後才在林道尋獲5人,原來他們泡溫泉及貪拍風景延誤行程,索性在山中多留1天。最後5人也平安下山,結束這趟有驚無險的烏龍登山行。

日前屏東警方接獲民眾報案,5名登山客到南橫轆轆溫泉遊玩,預計18號返回卻遲遲沒消息,而且手機也撥不通。而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霧鹿派出所接獲轉報後,也立即派搜救隊上山搜尋,很快就找到登山客搭乘的自小客車,並在林道發現正要下山的5人。

霧鹿派出所警員邱文豐:「本所與消防人員共組搜尋隊,於8時啟程至轆轆溫泉山區搜尋,所幸在4小時後於林道約5公里處,順利找到失聯的5人,立即通知心急如焚的家屬,並將其帶返下山。」

經警方詢問之後了解,原來5位登山客18日中午就要下山,但因泡溫泉及貪拍風景而忘記時間,所以行程延後一天,所幸最終5人都平安返家,而關山分局也表示,山區氣候變化無常,民眾除了做好登山準備,如果遇到狀況手機可直撥緊急救難號碼「112」求援,同時建議攜帶其他可通訊或定位設備,以確保安全。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