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28連假走讀趣 11條親子遊程嗨玩屏東

大綱

228和平紀念日適逢四天連假,屏東縣政府推出11條內容豐富的春季親子走讀遊程,邀請全台的大、小朋友一起來嗨玩屏東。

屏東縣推動的「四重溪溫泉季」、「屏東燈會」以及「熱帶農業博覽會」三場大型活動,即將在228連假後結束,許多遊客把握最後時刻來屏東走春,部分遊客是以原鄉為首選。

遊客:「(霧台的)山樹還有那個文化,還有他們原住民的文化,那是我想要去的,還有看看有沒有櫻花。」「山區的話就是往三地門然後琉璃吊橋,然後再來上去霧台部落,都是滿不錯的景點。」

為打造後疫情時代的養身之旅,屏縣府特別在228連假安排了「季節限定組」,屏東霧台鄉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裡的「阿禮部落」只需100元門票即可入場賞櫻,還能參觀百年石板屋、品嚐在地的部落美食。

櫻花林道阿巴禮握手有限公司經理 包宇軒:「會透過縣府跟霧台鄉公所的官網可以登記作申請,那詳細部分就是現在是有提供單日遊,所以如果有需要過夜的旅客的話我們就必須跟其他部落做住宿上面的接洽。」

屏縣府趁著228四天連假推出11條內容豐富的春季親子走讀遊程,包括「潮州鐵道園區」、「大武哈尤溪」、「高士與青葉部落」等在地社區,可分為一日、兩日與三日的遊程,可以透過導覽及體驗過程中了解屏東每個地區的深度文化故事。

屏縣府交旅處長 黃國維說明:「屏東的熱帶博覽會還有我們的屏東燈會屏東燈節,還有包含我們的(四重溪)溫泉季都是到228(結束),大家都可以到屏東做1日2日3日的旅遊。」

屏縣府推出的11條內容豐富的春季親子走讀遊程,含括自然生態、人文活動、季節慶典至新穎觀光景點,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嗨玩屏東。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