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後特別條例三讀通過 最快四月可領6千元

大綱

歷經2小時表決,立法院今天(21日)三讀通過疫後特別條例,將超徵稅收的3800億元用於普發現金及減輕學貸等十個項目,民眾預計最快4月可以領到6千元現金。

立法院會21號三讀通過特別條例,將超徵稅收的三千八百億元用在全民健康保險基金、擴大公共運輸補貼、加強照顧弱勢、普發現金等十大面向。民進黨團指出,三讀通過後行政院後續會將特別預算案送至立法院審議,經過立院三讀同意後才能使用相關預算,預計3月3號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預算案報告,力拼4月中旬前交付立院三讀。

民進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期望:「所以我們用最快的速度,我們相信4月的時候普發現金6千元就可以來實施。」

時代力量呼籲各黨團務必謹慎監督使用維持財政紀律,台灣民眾黨也要求特別預算不該無限延長。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 邱顯智說道:「趕快進行研議與說明,如何規劃跟編列詳細的預算。」

台灣民眾黨團副召 張其祿則指出:「這種包山包海的預算一直執行,而且甚至造成政府換屆的困擾。」

根據三讀通過條文規定,施行期間從公布日到114年12月31號為止不得再延長。行政院長陳建仁隨後也在社群網站發文表示感謝朝野支持,這是他就任之後第一個三讀通過的法案,將在23號提出特別預算。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