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美聯邦眾議員康納率團訪台 蔡英文總統接見

大綱

美國聯邦眾議員康納率跨黨派眾議員團來台訪問期間將拜會各部會首長,蔡英文總統21日上午接見訪團表示台灣將積極持續與美國及民主夥伴合作,因應威權主義擴張和氣候變遷等等的全球挑戰。

美國聯邦眾議員康納率領跨黨派議員訪問台灣,期間將拜會各部會首長,預計23號結束行程,總統蔡英文21號接見訪團成員。眾議員康納致詞表示訪團人數雖然不多但都是重量級成員,包含擔任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領導人之一,來自麻州的歐清傑眾議員等人,就台美經貿關係、區域安全、數位發展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美國聯邦眾議員 康納說道:「因此我們這一次也有幸能夠見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博士,我跟他也是坐下來一起討論如何進一步深化台美之間的經濟的夥伴關係,尤其是在科技的領域。除此之外我們也要深化在軍事以及國防方面的夥伴關係。」

總統蔡英文指出,近年來透過台美科技合作協議及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架構,促進兩國頻繁交流;跨黨派訪團的到來也展現對台灣支持,蔡英文表示期待未來除了尋求更多合作機會,包含建構科技產業鏈之外並因應威權主義擴張、氣候變遷等全球挑戰,持續與民主陣線合作。

總統 蔡英文發表談話:「各位眾議員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台灣,我要代表台灣人民跟政府表達感謝,在美國新國會開始之際,透過各位的來訪我們相信台灣和美國可以尋求更多的合作的機會,持續地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

訪團代表目前已拜會國民黨,雙方就許多議題交換意見。黨主席朱立倫主張國防與對話並行的2D戰略,是對台灣、兩岸及區域和平、穩定的最佳解方。強調強化自身國防及自主防衛力量的同時,維持、促進兩岸之間溝通管道才能真正降低風險,減少衝突發生的可能。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