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上海參訪團與蔣萬安會面 討論雙城論壇

大綱

夏立言的訪中行程遭到民進黨團抨擊,相較之下,這幾日上海市訪問團來台,因是官方互動,沒引發太大爭議。今天(20)訪問團將離台,在這之前與市長蔣萬安會面,討論未來雙城論壇的部分,將由副市長林奕華接洽聯繫。

站在阿美族藝術家伊祐∙噶照,在台灣燈會的作品前留念,上海市代表參訪團受台北市府邀請,參加台灣燈會,在20號畫下句點。不過也在這一天,訪團與台北市長蔣萬安會面。雙方針對文化、體育、觀光議題交流,當然還有每年都會登場的雙城論壇。

台北市府副祕書長王秋冬:「雙方也就雙城論壇過去的經驗有一些分享,覺得雙城論壇對於兩個城市的交流有一些不錯的貢獻,市長也指示由林奕華副市長進行後續的聯繫跟溝通。」

今年會不會照樣辦理論壇?蔣萬安又是否出席?後續還得看副市長林奕華聯繫安排。此次上海訪團不只參與燈會,也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以及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我們認為兩岸的政治立場,可以分歧、可以對立,但是在兩岸和平台灣自主的原則之下,相關的城市交流、經濟文化活動,必須要持續地推動進行。」

雖然日前訪團行程備受質疑,但屬於申報過的官方互動行程,部分立委也表達支持。只不過會議上蔣萬安中途離席,被外界解讀是不想碰觸兩岸局勢的敏感神經,市府則回應,蔣萬安是趕著主持下個月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的籌備會議。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