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夏立言訪中 稱農漁品銷陸議題獲正面回應

大綱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本月8日赴中國交流。今天(20)則對外召開記者會向大眾報告相關成果,其中針對過去銷往中國受阻的農漁產品議題,夏立言表示已獲得中國正面回應。

結束十天的訪中行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0日對外召開成果說明。

國民黨副主席 夏立言說:「我想陸方同意只要在合規合法的範圍之內,可以逐步地來開放相關產品的進口,而且他們會有一些正面積極的作為。」

首要針對過去遭中國禁止進口的農漁產品進行協調,也獲得中國正面回應。不過在加強兩岸交流及避免衝突的議題上卻掀起討論。尤其這段期間夏立言不只面見國台辦主任宋濤,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引來民進黨立委質疑。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表示:「官方的交流未來不管中央跟地方是誰來執政,一定可以延續下去,而且可以維護到台灣的主權尊嚴跟對等的關係,這個是政府對政府才應該要進行的兩國之間互相的交流形式。」

民進黨團質疑夏立言出訪行程不夠公開透明,甚至不認同以黨與黨的身分互動。尤其在會中,國共雙方提及九二共識議題,加上陸方提出「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綠營認為這恐怕威脅台灣主權。

夏立言說明:「當我講九二共識的時候,我們腦海裡面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我根本不需要去強調一中各表,對我來講這是九二共識的根本精神。

面對各界對行程的批評,夏立言表示不值得評論。至於此次出訪中國是否是為2024布局?夏立言表示選舉是內部事情,完全不需與中國討論。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