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警政署緝毒總動員 安居掃蕩專案秀成果

大綱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今天(20)召開「安居緝毒全國掃蕩,狠斷毒品黑市源頭」記者會,並由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主持,宣布近日在警檢等相關單位的合作下,不只成功剿滅最大黑幫販毒組織,更破獲史上最大的毒品倉庫。

警方全副武裝,開槍解鎖,成功破門進入毒窟,並將嫌犯一一逮捕! 耗時一年半,警方動用102名員警,兵分17路,查獲市價約3億的毒品,然而整起案件的源頭,竟是來自一位父親檢舉兒子遭毒品毒害的案件。

刑事局偵三大隊長張文源:「他的小孩,感染了這個毒品咖啡包。成績非常地優異,就因為感染了毒品之後,整個陷入到了黑暗地獄的深淵。我們從一個毒咖啡包,一直不斷地往上溯源查緝,有32名的犯嫌到案以外,我們同時連根拔起,查獲到了竹聯幫的明仁會幹部,有兩名以上。」

販毒網絡不僅涉及黑幫,更遍佈宜蘭、雙北、桃園、彰化等12個行政區,儼然是北台灣最大販毒組織。

畫面再轉到桃園市八德區的一間倉庫,警方破門,從倉庫內追尋嫌犯到倉庫外,嫌犯還跳進田裡就為了躲避警方追緝。今年1月上旬,警方攻堅幫派分子用來分裝並存放毒品的倉庫,查獲1206公斤的愷他命、227公斤的安非他命,總計1.4公噸的毒品,可提供400萬人次吸食,市值高達34億元。

台北市警局刑大隊長盧俊宏:「本案緣起於我們刑警大隊,在去年台北市攻破的小藥頭,然後從這個小藥頭,持續地來溯源,綜合了各項的科技偵查,跟長期的跟監蒐證,掌握了他們進貨的時機,終於逮到黑幫的首要等7個人,7名犯嫌全部羈押禁見。」

而除了陸地上的警匪追逐,海上也不能放過。法務部調查局獲報,國內毒梟以數千萬元購入的高速遊艇「水瓶座號」,在九合一選舉前夕,被發現出現在高雄外海20浬,並將毒品放置在救生筏拖行,伺機接駁,海巡署立刻上前登檢,查獲800公斤的愷他命,並逮捕1名毒品押運人員、1名中國籍船長與2名船員等4名嫌犯,遭羈押禁見。

行政院長陳建仁:「安居緝毒專案從2018年起執行到現在,已經執行了第7波的掃蕩,而這次第7波的安居緝毒專案,重點放在查緝大麻和新興的毒品。」

中央、地方聯手,再透過全民共同參與模式,建立反毒友善通報網,行政院也再次強調,打擊毒品犯罪,不只向上溯源也要向下刨根。

責任編輯:亞朗

關鍵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