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品學盃校際籃球對抗賽 10隊角逐冠軍

大綱

為了提升國民中學籃球技術水準,台東縣第二屆品學盃校際籃球對抗賽,在台東縣體育館舉行開幕賽,今年共有10支隊伍參賽。

台東縣品學盃校際籃球對抗賽,國中甲組新生國中與大武國中的比賽,上半場展開一場拉距戰雙方互有領先,不過下半場新生國中靠著球員較多的優勢跟體力,最後以56比46贏得比賽。

新生國中隊員 王少祈說:「我覺得我們外線發揮不太好,就是投很多球但沒有把握住,很多空檔,然後內線我們缺人,我們這次人數沒有很完整,內線的對抗是很不錯,可是少拿很多分數。」

品學盃校際籃球對抗賽,希望提升國民中學的籃球技術水準,但特別要參賽的選手必須達到學科及品德基本要求,在提升籃球實力的同時,也要求基本學力及落實品格教育,凝聚學校的向心力。

豐田國中校長 洪文政說:「它有非常嚴格的出賽限制,它必須要期未,每個段考的成績,國英數自社的平均達到及格才能出賽,而且無記過紀錄,要銷過完才能出賽。」

豐田國中隊員 李若維說:「學弟他們今年就是有些還不太熟悉比賽突發狀況,所以他們要在這次比賽的當中去學習一些經驗,去磨練一下自己的技術。」

品學盃籃球競賽進行開幕賽後,112年3月至5月將到各校體育館及風雨球場採聯賽及主客場制,活絡籃球比賽,讓學校師生看見選手們認真防守、積極進攻的運動家風度。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