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美眾議員康納率團訪台 上海團行程低調

大綱

今天(19)又有一批美國眾議員訪問團抵台了,由眾議員康納等人組團,之後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及各部會首長。不過同一時間,中國上海也組團參與台灣燈會,行程卻相對低調。

原本已拿起麥克風準備回應,卻遭外交部人員打斷。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這周將訪美與美國官員密談,行程備受關注。

外交部長 吳釗燮說:「我無法評論,也無法證實。」

吳釗燮回得保守,更添神秘感。不過能確定的是,美國國會又有議員訪台。這次由眾議員康納等人組團,訪團成員過去都曾為台灣發聲,康納更在去年提出「美台公共衛生保護法案」,強化台美公衛合作。這次也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拜會相關部會首長。

但同一時間,中國上海市受台北市府邀請組團來台,參與台灣燈會。訪團行程卻不對外公開,遭到外界質疑,台北市府則出面反駁。

台北市長 蔣萬安表示:「這一次相關的行程安排,我們都會依照和中央陸委會達成的共識,也就是低調、單純、安全的原則來進行。」

訪團行程低調到家,不過蔣萬安也提到若行程許可,有機會在20號與訪團會面,並針對觀光旅遊及藝術文化議題交流。訪團行程受到高度關注,是否碰上兩岸敏感議題,蔣萬安則表示,城市交流一律秉持對等、互惠、尊嚴及善意原則。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