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企業赴同富國中 展開校園公益修繕行動

  • 發布:2023-02-21 12:21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民間團體結合企業公司,還有一群相關善心單位,來到信義鄉同富國中舉行一場公益修繕行動,希望能夠提供學生舒適、安全的學習環境,將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在社會中發揚下去。

細心粉刷牆壁,就連吊扇上的灰塵也不放過,為了讓學校有更舒適的學習環境,有民間團體結合企業公司等相關善心單位,一同來到信義鄉同富國中協助校園修繕,除了汰換門鎖以及防撞條,也動手清潔廁所,展現修繕行動的體貼與用心。

同富國中家長會長史傳宗:「他們的愛心他們的付出,我們可以看見從最髒的地方廁所,他們都願意用雙手去清洗,特別在我們樓梯的粉刷油漆的部分,雖然非常困難有點危險,但是他們無私的奉獻他們這個愛心。」

國立高科大中區校友會長白崇賢:「有機會到同富國中這邊來做修繕給這邊的學生,上課的環境做一個簡單的整理,包括一些油漆,還有廁所,或是一些門房裡面有一些膠水帶的部分,幫他們把它清理乾淨。」

同富國中自從民國91年興建完成後,礙於經費有限,只能進行基本的功能修繕,但透過這次的公益行動,使校園煥然一新,而且這群善心志工,有很多是公司的老闆或是高管,都義不容辭的下鄉服務,更體現出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

同富國中校長石啟佑:「這樣一個修繕活動早在兩年前就已經開始規劃,所以包含經過多次的會勘籌備,因為疫情的關係已經中斷了兩年,他們都願意犧牲假期,來做一些社會奉獻的工作,同富國中真的非常感恩。」

建築公司業務總監鄭智達:「我們希望說經過這一次,我們(建築公司)拋磚引玉,希望更多更多的一些團體有能力的,可以來幫助一些偏鄉的學童,讓他們有更好的一個學習環境。」

透過公益修繕,除了希望拋磚引玉,也讓更多團體能關注偏鄉學校的困境,最重要的也是期許學生,未來步入社會之後,也能持續著這份善心,回饋家鄉以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事物。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