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包整排民宿當詐騙機房 屏東警攻堅逮20人

大綱

位在熱門觀光區的屏東恆春半島,有詐騙集團包下一整排8間民宿,當作詐騙機房,鎖定對岸的中國民眾進行詐騙,經過屏東警方佈線跟監後,見時機成熟,一舉將集團成員逮捕到案。

警方經埋伏多日,見時機成熟,一聲令下,所有人一擁而上,員警打破窗戶玻璃,鑽進屋裡逮人。

熱門觀光區恆春半島的一間民宿,整排的8間房間,竟然全被詐騙集團包下,假日提供觀光客住宿,平日則作為詐騙機房,遭警方一舉查獲。

屏東縣警察局局長蔡文峰:「發現有電信詐騙機房,藏匿於本轄某處民宿中,現場查獲機房取獲成員20名。」

經警方調查,該集團是以「假檢警」方式假冒公安,針對中國民眾進行詐騙,向被害人詐稱涉嫌刑事案件,須將存款匯入「監管帳戶」或提領後交給警察機關監管,總計有23人受害。

局長蔡文峰:「我們民眾如果接獲詐騙電話能夠立即(掛掉)放下,或是打165反詐騙(電話)諮詢,確保我們血汗錢不被騙走。」

詐騙集團成員多達20人,為了掩人耳目藏身於民宿中,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仍遭警方逮捕。警方表示,詐騙集團的手法推陳出新、層出不窮,特別向民眾呼籲,接獲可疑電話時,應果斷掛掉電話,並撥打「165」反詐騙電話諮詢,確保血汗錢不會被騙走。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