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瑪家文健站、發展協會 發起募款助土國救災

大綱

土耳其與敘利亞發生規模7.8百年強震,為協助土耳其救災及重建,社會各界發起捐款來援助,屏東縣瑪家鄉瑪家部落文健站與社區發展協會,同樣發起募款活動,族人也希望能盡一份心力。

土耳其強震,政府部門與社會各界發起募款捐助,而原鄉的愛心也不落人後,瑪家社區發展協會與部落文健站,也主動發起募款活動。

瑪家部落文健站長者謝銀:「自從我看電視(報導)以來,我一直在掉眼淚,為什麼呢?世界上太多太多碰到這個災難的事情,我們人應該互相幫忙。」

瑪家部落文健站長者卓新妹:「大家每一個人都要將心比心,都要(互相)照顧。人家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大家都要付出愛心,來那個捐錢給人家。」

土耳其大地震的消息,許多部落長者與族人從電視與網路等管道,得知後都相當震驚,由於部落在莫拉克風災時受創,在各界資源的援助下遷居至禮納里部落,如今族人生活穩定了,也希望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

瑪家村長唐建生:「我們在13年前莫拉克風災受到災害的時候,我們用同理的心情來面對在土耳其的這些災民,那時心裡有一個想法,就是我們能不能也捐出一些愛心,能發揮我們的力量送到土耳其。雖然非常遙遠,但是我們願意盡一點棉薄之力,把這份愛送到土耳其。」

捧著募款箱,長輩一個個慷慨解囊,金額不論多少,最珍貴的是心意,族人希望能盡一點綿薄之力,也學習翻轉手心,讓愛延續。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