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縣民服務中心再升級 24小時智能櫃取件

大綱

服務18年的台東縣民服務中心優化服務再升級,縣府今天16號舉辦啟用儀式,不僅中心內部空間寬敞舒適,更提供24小時智能櫃取件服務方便民眾隨時取件,同時縣民服務也提供離島以及山地偏鄉民眾,在地方戶政就可辦理各項縣府業務,免去舟車勞頓的辛苦。

台東縣政府縣民服務中心16號舉辦啟用儀式,縣長饒慶鈴也親臨主持,希望讓民眾感受「溫馨又便民」的縣政服務。

台東縣縣長 饒慶鈴表示:「我們最主要是以消費端來看,因為縣民服務中心服務的是縣民,可能他需要很多的申請卻不知道該怎麼申請,所以我們必須要讓來的消費者或者顧客能夠一目瞭然,並且很快速完成他想做的事情。」

台東縣民服務中心共有221項申請案件服務,設有消費者保護中心、中小企業、法律、地政等專家級諮詢,並設置24小時智能櫃取件服務方便民眾隨時取件,同時離島以及山地偏鄉民眾可就近在地方戶政單位辦理各項縣府業務。

國際及計畫發展處長 曹劍秋提醒:「縣民扶助中心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所謂的服務下鄉,比如說我們兩個離島綠島跟蘭嶼,他就直接到戶政事務所一樣也可以申請縣民服務中心的案件,那這樣他就不用花高額的旅費跑到台東(市區)來。」

而縣府為了鼓勵民眾多體驗友善及便利的服務,自即日起申請案件服務採用智能櫃取件者,前500名還可獲得台東金幣200枚。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