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巴拉圭總統率團訪台 鳴放禮炮、軍禮歡迎

大綱

蔡英文總統今天(16)上午,以隆重軍禮歡迎,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伉儷,蔡英文期待藉由這次訪問交流,兩國持續加強合作,一起開創疫後經濟的繁榮發展。

睽違四年多後,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伉儷,再次率團來台,進行國是訪問,我國政府以鳴放禮炮及隆重軍禮歡迎。蔡英文總統表示,2016年以來,她兩度率團訪問巴拉圭,透過元首互訪與各領域交流,不斷深化台巴邦誼,創造許多成果,期待這次訪問,謀得更多繁榮及發展。

總統 蔡英文表示:「過去這幾年台灣和巴拉圭共同面對疫情的挑戰,我們也期待藉著這一次的訪問交流,兩國持續加強合作,一起開創疫後經濟的繁榮發展。」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致詞表示,首先感謝台灣在疫情嚴峻時的協助,相信台灣是珍貴夥伴,對國際社會能提供重要貢獻,儘管面對持續的威脅與緊張局勢,也不曾放棄對和平的堅持,也再次強調支持中華民國參與聯合國體系,一同堅決捍衛國家自主、領土完整、人民自決等價值。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 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說:「我相信密切地合作是兩國關係穩固以及長遠的秘訣,如今台巴兩國不僅是友邦,更是策略聯盟的夥伴。我們擁有共同價值與願景,希望這個世界可以更加和平民主,以及可以永續的發展,所有國家都可以更安全自由,以及具備更多的發展機會。」

結束軍禮迎接儀式後,緊接著蔡英文總統與阿布鐸總統,進行雙邊會晤,並在兩國總統見證下,簽署外交人員訓練,及交流合作協定。蔡英文表示,期盼兩國持續深化雙邊合作,成為彼此全方位夥伴,攜手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